注册

小学拔河赛生悲剧拔河绳断11岁男孩倒地身亡


来源:华声在线

”这两天,说起肖某家11岁男孩的死亡,常德汉寿县百禄桥镇上的群众多扼腕叹息。目前,校方已和肖某家属方达成和解协议。近年拔河比赛致伤致亡屡见不鲜:轻则导致手臂骨折脱臼,重则参赛者突发脑溢血倒地身亡。

“没想到拔河比赛也能出这样的悲剧!”这两天,说起肖某家11岁男孩的死亡,常德汉寿县百禄桥镇上的群众多扼腕叹息。

记者从汉寿县教育部门获悉,11月22日,正值汉寿县蒋家嘴镇人民路小学举办运动会的第三天。当日下午3时许,六年级的11岁男孩肖某作为比赛选手与其他同学一起和邻班进行淘汰赛。裁判员一声令下,所有的选手都铆足了劲,当加油助威声响彻耳际时,意外一幕发生了:绳子突然断了。不少孩子摔得够呛,有的甚至直接摔倒在了旁边同学的身上。肖某受惯性影响,一个跟头倒地重摔在地。虽然被立即送医救治,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初步分析可能是由于头部受到重创,大面积出血导致死亡。

目前,校方已和肖某家属方达成和解协议。

近年拔河比赛致伤致亡屡见不鲜:轻则导致手臂骨折脱臼,重则参赛者突发脑溢血倒地身亡。比赛前,裁判应检查绳子是否有异常变化,注意是否有足够安全空间,决不可让外来因素影响造成危险事故。

相关新闻:

标签:肖某 男孩 拔河比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