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财大新生报到 14岁少年成山东最小大学生


来源:鲁网

山东财经大学昨日(14)迎来2013级新生,刚刚过完14岁生日的该校财政学专业新生王照宇成为今年我省高校所录取年龄最小的一名大学生,他比山大最小大学生王志会还小9个月。山东财经大学昨日迎来2013级新生,该校财政学专业新生王照宇还没出现就已经成为焦点。

山东财经大学14日迎来2013级新生,刚刚过完14岁生日的该校财政学专业新生王照宇成为今年我省高校所录取年龄最小的一名大学生,他比山大最小大学生王志会还小9个月。除了王照宇,山财大今年还录取了4名1998年出生的“小大学生”。

山东财经大学昨日迎来2013级新生,该校财政学专业新生王照宇还没出现就已经成为焦点。这位刚刚过完14岁生日的小男生,在同龄人还在上初中的年纪,已经成为一名大学生。记者了解到,王照宇是今年我省高校所录取年龄最小的大学生,比山大最小大学生王志会还小9个月。除了王照宇,山财大今年还录取了4名1998年出生的“小大学生”。

“真正的神童比我更优秀”

昨天上午,在财大圣井校区迎新现场,当王照宇出现在面前时,记者一眼就看出了他脸上的稚气。

王照宇来自菏泽曹县,1999年7月1日出生,今年高考考了595分,超出本科一批文科线25分。这位刚过完14岁生日的小男生说,听大人说他从小算是个有天赋的孩子,自理能力比较强,但他不认为自己是神童,“真正的神童比我更优秀”。他说,自己的成绩更多是靠老师的关照和自己的努力。

对于自己年龄的突然暴露,王照宇感到有些不习惯。“我不希望让周围的人知道我的年龄,我和他们一样,生活完全能够自理,不需要别人照顾。我不希望别人像对小孩子一样对我。”王照宇告诉记者,他大学期间想多参加一些活动锻炼自己,他担心年龄暴露后学长们不带他玩。“我不想成为他们的负担。”

相关新闻:

标签:王照宇 财大 新生报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