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0.3%受访者发现当下针对老年人的骗局非常多


来源:中国青年报

电视购物、养生节目、理财推销……如今针对老年人的骗局特别多。调查揭示,44.3%的受访者认为是老年人难以分辨骗局,20.6%的受访者觉得老年人缺乏关爱,14.4%的受访者认为老年人遇事没人商量,8.1%的受访者表示是骗子防不胜防。

90.3%受访者发现当下针对老年人的骗局非常多

电视购物、养生节目、理财推销……如今针对老年人的骗局特别多。有人因此下结论,老年人就是容易上当受骗。但也有人说,这些老年人大多缺乏关注和关爱,空巢的孤寂使得他们甘愿“被骗”,因为只有推销员才肯花时间陪他们聊天。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手机腾讯网,对8761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0.3%的受访者发现当下针对老年人的骗局非常多。究其原因,受访者认为是老年人难以分辨骗局,以及缺乏关爱。

94.2%受访者感觉身边老人容易上当

调查显示,90.3%的受访者发现当下针对老年人的骗局特别多。同时有94.2%的受访者感觉身边的老年人容易上当。

家住山东威海的刘金福今年84岁,平时一向心态不错,这两天却有些郁闷,因为他看了电视购物后买了个烤箱,被儿女说了一顿。“电视上说那个烤箱什么都能做,能烤鸡翅、烤面包,我想过节的时候给他们变点花样做,花了快500元买回来。结果儿女说并不好用,说我被骗了,乱花钱”。

北京的俞飞轻先生是名国家机关退休干部,他觉得现在的骗局多、受骗上当的人也多。去年夏秋,他受邀去河北白沟海豪大酒店,“出席一个北京华纳牛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健康传递会’。来的都是北京、石家庄的老头老太太,从50岁到90岁都有。那个公司以‘游京郊风光,听健康讲座’的名义,向大家推销‘世界上最先进、科技含量最高’的‘光量子片’”。

俞飞轻说,这种摸着像橡皮泥、名片大小的“光量子片”,可以佩戴在身上任何部位,“据说能杀死癌细胞,还能治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售价15800元,有效期28年,还组织买过的老人上台‘现身说法’。如此‘高科技’的产品,你能信吗?你能买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老年人 支付宝 受访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