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是忍不住要去瞧一瞧?8招摆脱“微博综合征”


来源:西安晚报

4.设定无网时段  每天都设定某个时段,比如早上或者晚上的一段时间,把网线拔掉,把手机关掉,让自己处于一种完全的“离线状态”。

总是忍不住要去瞧一瞧?8招摆脱“微博综合征”

小月是一家企业的白领。她的工作要求她经常与客户联络。于是她就迷上了微博,一开始、她还自得其乐,但最近一段时间,她感觉自己的工作效率下降,有时还会感到头昏脑胀。她意识到,自己用微博太多了,小月试图摆脱微博,但离开一会儿又忍不住上去瞧一瞧……故事中小月的情况很有代表性,那么,她如何才能轻松摆脱这种“微博综合征”呢?不妨试试下面8条建议。

1.列出对自己最重要的几件事

首先,离开电脑、关闭手机,到一个你能坐下来冷静思考的地方。拿出笔和纸来,做一个简单的排列,把对自己最重要的4~5件事都写下来。包括工作和个人生活方面的,自己做过的所有事情(包括在微博上做的)和一直想做的事情;可以涉及家庭、职业,也可以是个人的理想和目标,或者是业余爱好。总之,可以是任何事,但必须选择其中对自己最重要的前几项,并把这几项作为生活中优先选择的事项。列出之后看一看,到底有几项是与微博有关的(很可能是没有!)。

2.做一个时间支配和使用计划

应该每天都做一个时间支配和使用的计划,把重点放在对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上。比如,决定当天自己花时间要做的最重要的3件事,然后坚决执行这一计划。当然,这也包括需要通过微博完成的事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综合征 微博综合征 发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