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0个大项目打造经济发展“升级版”


来源:凤凰网山东

春来万物竞芳菲。东营区各建设项目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万马奔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总投资4251万元的龙居镇3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的70%,总投资31200万元的捷科5000

春来万物竞芳菲。东营区各建设项目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万马奔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总投资4251万元的龙居镇3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的70%,总投资31200万元的捷科5000套/年新型抽油机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的48.1%,……近年来,东营区围绕“在黄蓝经济区建设中争当排头”总目标,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已累计实施重点项目259个,完成投资581.2亿元,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撑起高端石油装备产业发展脊梁。科瑞年产800台套油田特种设备项目是该区2013年建设并投产的大项目之一。 “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0.4亿元,新增利润4.07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新科瑞。”科瑞特种作业装备有限公司经理张兴荣介绍说。目前,胜利经济开发区国内唯一一家以石油装备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总规划控制面积已扩展到33.69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已累计引进项目石油装备项目189个。高端石油装备制造业是东营区经济的主导产业,如何更快更好地推动传统石油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更好地把石油装备产业发展融入黄蓝经济区建设中统筹推进?东营区立足打造全国重要的高端石油装备产业核心区和“中国的休斯敦”,规划建设了东营胜利科技创新园区,主要包括石油科技谷、生物科技谷、石油科技产业园、东营胜利大学生创业园,全力打造石油装备及高新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和实验平台、产业孵化和中试平台、科技人才创新服务平台,向建设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搭建了更加宽广的桥梁和平台。

现代服务业是东营区经济发展最重要最大的支柱产业,该区已连续4年荣获“全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区”称号。今年以来,东营区继续抢抓黄蓝两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重点实施的揽翠湖温泉旅游项目、利通油品仓储物流项目、东营国际红酒文化博览园项目、龙居森林旅游度假区项目、东营博奥奇综合物流园区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该区还重点实施了40件利民实事,一季度完成投资13426万元,其中胜园街道中心学校、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套完善基层医疗设施、提高社会保障救助水平、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创建生态文明村居50个、设立社区便民公益金等利民实事项目正在扎实推进中。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东营区建立完善了总指挥部领导下的分指挥部负责制,下设重点农业项目建设、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石油科技谷建设等19个分指挥部,对大项目建设从政策、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在最短期限内开工建设,尽快投产见效。东营区注重大项目的筛选、论证和储备,建立黄蓝经济区重点推进项目库,去年以来共储备项目56个,总投资263万元,其中重点打造石油装备产业项目、提升改造高效生态农业项目、着力突破现代服务业项目,推动未来几年该区重点项目的可持续发展。2013年共向上级争取“项目、政策、资金”320项,到位资金40154万元。(记者刘智峰通讯员赵文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大项目打造经济 升级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