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家东营企业参展广交会 轮胎新产品成亮点


来源:黄三角早报

最近梅华的QQ签名改成了企业在广交会上的展台号,“客户会根据展位号找到我们公司展位。包括这家企业在内,本届广交会上共有26家东营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涵盖了东营橡胶轮胎、汽车零部件、化工等五大行业30个系列的1500多种产品。

最近梅华的QQ签名改成了企业在广交会上的展台号,“客户会根据展位号找到我们公司展位。”这位永泰集团宣传科的科长告诉记者,日前正在举办的115届广交会上,其所在企业的两款轮胎产品因其技术含量高及可靠的性能成了展会的一大亮点。包括这家企业在内,本届广交会上共有26家东营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涵盖了东营橡胶轮胎、汽车零部件、化工等五大行业30个系列的1500多种产品。

技术、品牌助力本地轮胎

对本地轮胎企业而言,展会成了一个展示品牌、技术及新产品的最佳舞台,永泰集团也不例外。“本次展会上我们参展的MT及K325的样品胎非常吸引客户眼球,成了展会上的亮点。”梅华说。而这家一向注重先进技术引进及对高端设备投入的企业,在近年来轮胎及汽配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正依靠高端产品带来的差异化路子不断扩张海内外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轮胎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在品牌及质量上下功夫,但在中低端产品上的“价格战”依然存在。“我们也在展会上注意到,相对于对轮胎品牌及质量,展会上很多客商,尤其是非洲等不发达地区的客商依然更为关注对价格的对比。”梅华说。

即便如此,对技术及品牌的重视已经是大势所趋。东营金宇轮胎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现在国内不少轮胎企业在技术、配方、工艺和产品品质方面已经比肩国际一线品牌。比如,许多国际知名品牌汽车主机配套轮胎、轮毂、刹车片都产自中国,甚至就产在广饶。这些品牌涵盖了克莱斯勒、福特、霍尼韦尔等老牌汽车工业企业。

“以本次我参展的K325花纹轮胎为例,该轮胎属于SUV系列主要配高档车型。在生产工艺上有一定的技术及工艺要求,相比其他小型轿车胎的制作有一定难度。目前国内大多数工厂生产的,还是普通的轿车胎。”在梅华看来,该类产品在广交会上受青睐也是他们意料之中的。

五大产业1500余产品亮相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上,包括永泰集团、万达宝通轮胎、东营澳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本地知名企业在内,东营共有26家企业参展,展位33个。其中,建筑及装饰材料5个,汽车配件26个,化工3个,工程机械及车辆3个,涵盖了橡胶轮胎、汽车零部件、建材、化工、机械五大行业30大系列1500多种产品。

因其较大的影响力,广交会已经成为东营企业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平台。以第113届广交会为例,东营市共组织6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至展会结束,展会东营市企业共接待境内外客商8000人次,签订协议或意向9200万美元,分别比上届增长了30%和20%。

当然在展示企业形象及新产品的同时,展会也为参展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曾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的永泰集团就尝到了参展广交会的甜头。“我们展示的两款产品得到了不少好评。前几天有一位美国客户当场就表示了合作意向,表示每月可以采购20个柜子(普通轿车胎1000条左右/柜,大尺寸轮胎800条左右/柜)的产品。”梅华说。

广交会也素有外贸晴雨表、风向标之称,往往被看作是判断当年及来年中国对外贸易走向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因此从这里得出的数据亦会备受业界关注。“从本次展会的到会情况来看,客商明显增多,新客户占70%,老客户占30%,而且客户购买意愿增强,市场有回暖迹象。”东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本次展会客户构成看,中东和非洲客户占70%,美洲占15%,欧洲占10%,美国、欧盟的客户依然偏少,预示着发达经济体市场复苏进程缓慢。

“总体情况看,与114届广交会相比,到会境内外采购商数量增长15%,订单或意向增长10%,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这位负责人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广交会 轮胎企业 MT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