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刚石钻头施工再创新纪录


来源:胜利油田供稿

近日,胜利油田钻井院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新型金刚石钻头在胜利油田盐斜229井沙四纯上亚段单只进尺达到276米, 创该区块沙四段砂砾岩体钻头进尺最高记录。 盐斜229井是油田部署在阿东营凹陷北部济阳坳陷

近日,胜利油田钻井院自主研发设计生产的新型金刚石钻头在胜利油田盐斜229井沙四纯上亚段单只进尺达到276米, 创该区块沙四段砂砾岩体钻头进尺最高记录。

盐斜229井是油田部署在阿东营凹陷北部济阳坳陷东营凹陷北部陡坡构造带的一口评价井,由黄河钻井五公司50107队承钻,该井目的层为砂砾岩体,地层可钻性极低。为做好该井钻头支撑,钻井院技术人员针对该地层岩性特点,设计研发了新型钢体金刚石PK6257SJD-215.9型钻头,钻头采用特殊的布齿设计及加密技术,选用高性能切削齿,抗研磨、抗冲击性能优越。该钻头自沙四段3564米下入,3840米起出,进尺276米,钻头进尺是同井上一只牙轮钻头进尺的3.17倍。

新型金刚石钻头在盐斜229井的成功应用,极大地提高了该区块钻井效率,受到了甲方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钻头 施工再创新纪录 进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