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细设备管理上水平


来源:海洋海三区供稿

近期,随着大风天气频发和温度的不断降低,海洋厂海三区以设备“三化三零”活动为目标,认真开展设备自查自改、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设备精细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管理区设备完好率99.6%,维修保养对号率和设备油

近期,随着大风天气频发和温度的不断降低,海洋厂海三区以设备“三化三零”活动为目标,认真开展设备自查自改、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设备精细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管理区设备完好率99.6%,维修保养对号率和设备油水使用合格率达100%。

目前,海三区共管理各类设备100余台。为全面消除设备隐患,管理区组织开展了“查隐患、清死角”设备隐患治理活动,狠抓设备隐患的落实和整改,实现设备本质化安全。他们结合生产实际,对平台发电机组、外输系统、污水处理系统以及井组平台自动化控制柜等设施进行摸底调查,并按照清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到人。截至目前,管理区共整改各类设备隐患30余项。

1月20日,CB246A平台平台长彭玉林带领采油工韩涛更换了应急机防冻液并及时更新设备台账。管理区根据设备运行情况,严格执行检修和保养标准,避免设备超温、超压、超速、超负荷运行。针对部分设备部件出现老化现象,他们积极推行挂牌管理制度,从清洁、润滑、紧固、调整、防腐五方面入手,结合HSE管理,定期对设备进行严格的“健康查体”和综合考评,保证设备平稳运行。

无人值守平台的自动化监控设备是海三区精细设备管理的另一个重点。“现在风期较长,赶上一场风,很长时间无法出海,所以要定期对自动化设备进行试运行,确保灵活好用。”负责自动化设备的技术员杨乾国说。他们组织安全组、自动化组人员组成专项整治小组,积极协调海洋电器技术人员对各平台摄像头及传输系统进行详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维修、更换。确保海上平台的摄像头精准监控井口平台、工艺流程和金属软管等重要薄弱场所位置,重要部位的摄像头完好率达到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设备 平台 运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