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曲阜市支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精细化管理


来源:中国金融网

原标题:农业银行曲阜市支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农行曲阜市支行紧紧围绕“固本强基”的工作要求,突出六项管理举措,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精细化管理,在确保各项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基础上,全行风险

原标题:农业银行曲阜市支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农行曲阜市支行紧紧围绕“固本强基”的工作要求,突出六项管理举措,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精细化管理,在确保各项业务经营稳健发展基础上,全行风险防范与内控水平进一步提升,连续3年被评为内控评价一类行。

突出制度管理。该行出台合规文化培育示范网点管理办法,编制合规手册,进一步明确了基层行负责人、运营主管、客户经理、柜员等岗位合规职责、行为底线。同时,根据不同层次建立内控工作例会制度。对运营主管、二级主管、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实行月例会制。通过建立各种形式的例会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分析合规情况,研究解决措施,落实风控职责,督促内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突出创建管理。围绕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在全行深入开展创建“合规示范网点”活动。组织网点负责人前往先进地区网点现场观摩学习创建经验。通过育典型、树标杆、创先进“以点带面”的方式,促进全辖创建工作全面开展。通过制订创建目标,细化管理措施,落实计划考核,全行内控基础得到有力提升,员工合规操作意识和风控水平得到提高,保障了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突出监督管理。重点抓好两道防线的履职监督,按季对运营主管监督的重要风险事项进行检查,按月对客户经理经办的信贷业务进行分析,高度关注信贷客户准入、办贷环节和贷后管理风险,将“审慎、规范、稳健”的理念贯穿贷款过程的始终。重点落实业务领域风险防范责任,针对信贷风险、会计风险及安全保卫风险等业务操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及时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制订措施和完善办法加以整改。

突出行为管理。全面落实目标责任,分别与部门、网点、员工分层签订合规管理目标责任书,将合规文化建设列入日常管理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完善风险防范责任体系。实施一线工作法,市支行班子成员实行包点督办,每月到网点督导合规执行情况,组织进行风险点座谈,查找和掌握操作性风险点,提前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完善员工行为排查,对员工进行走访,掌握员工思想动态。

突出整改管理。建立整改沟通机制,支行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各项检查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归类、通报、限期整改。建立健全整改问责机制,定期通报整改进度及整改效果,对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应付,没有达到整改目标的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

突出文化管理。通过网点晨会、夕会、合规宣传专栏等进行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在全行营造“做合规之人、行合规之事”良好氛围。制作违规警示牌,置于营业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客户经理、柜员等岗位人员桌面,促使每个员工将合规管理规定固化于脑,明记于心,落实于行。定期开展合规风险大讨论活动,员工结合岗位职责,对合规文化创建、合规氛围营造等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合规操作的针对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扎实推进内控合规 支行 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