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打造胜南服务特色


来源:胜南热力供稿

为了做好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实现全员供暖联户目标,胜利油田热电联供胜南热力大队的干部职工克服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营造了比学赶帮超、争旗夺杯、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人人都是温暖使者

为了做好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实现全员供暖联户目标,胜利油田热电联供胜南热力大队的干部职工克服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营造了比学赶帮超、争旗夺杯、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人人都是温暖使者。

今冬供暖已平稳运行近两个月,在今后的两个多月中,供暖温度能否始终达标,管网出现问题能否及时抢修,居民求助能否及时上门服务,这些在运行期随时可能出现的问题,依然对胜南热力人的管理水平、应急能力、服务意识提出了严峻考验。

供暖初期,报修电话接连不断,他们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首先处理泄漏的、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住户,针对部分居民提出的温度不达标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排查分析和热平衡。同时,加大了外网巡检、查“跑冒滴漏”和报修处理的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并广泛征求居民对供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定期走访了末端和终端的住户,收集第一手资料,及时调整供暖温度。在查找地埋管线刺漏时,“温暖使者”们在寒风中,掀开一个个供暖井盖逐一展开排查,看到这一幕,路过的居民不禁感慨道:“你们真不容易啊!”

针对个别区域室温不理想的情况,中心和大队相关负责人联合进行了“会诊”,他们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并对症下药,开出了切合实际的“药方”。针对二级网供、回水温度提不上去的问题,他们又在南苑换热站展开了一场供暖会战。经过分析判断,他们打开换热器进行了查看、冲洗,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换热器一级网进口部分的锈渣、泥渣都彻底清理干净,恢复供暖后,二级网供、回水温度提高了8度左右。

他们的优质服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高度赞誉,一位居民在维修意见栏中留下了“服务态度非常好,维修质量优”许多居民送来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你追我赶展开竞赛。

结合热力杯活动,他们开展了保供暖“五比、五看”劳动竞赛。即:比设备保障,看谁的设备故障率最低、有效运行时间最长;比安全质量,看谁的安全意识最强、隐患整改最快;比服务水平,看谁的服务及时优质,居民满意率高;比成本节约,看谁燃料消耗最少、励行节约最好;比宣传报道,看哪个班组的典型多,经验多。

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供暖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现场巡查运行情况,及时解决和处理遇到的各类问题;广大党员坚守岗位,仔细检查锅炉、设备安全运转情况,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所有在岗职工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操作,重效率、讲节约,人人争当锅炉运行服务明星。此外,在处理居民日常报修中,广大职工热情为住户服务,坚持“小事不过午、大事不过天”,尽职尽责处理好每一项维修任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运行期间,各队领导干部每天的工作时间均在12个小时以上,大队机关人员没有周休日,在国庆节后的这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奉献了所有休息日,从没有一句怨言。在他们的带动下,所有职工都拿出了百倍的干劲,不怕辛苦、甘于奉献,有力地推动了供暖工作的顺利进行。

工作中,女工们用柔弱的双手撑起了供暖工作的“半边天”。换热站里,她们目光专注、操作严谨,认真记录着每一组数据,监视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设备检修现场,她们手抡管钳更换配件;卸盐车上,她们和男职工一样挥锨装卸粗盐。作为女性,她们同其他女人一样有着爱美之心;作为热力队的一员,为了保障供暖,她们大部分时间“全副武装”,但这一成不变的行头却亮丽无比,成为供暖战线上一道最亮丽夺目的风景线。

典型带动促创优

“一个典型一根标杆,一个楷模一种导向”。他们把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作为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树立典型,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来教育身边的党员群众。

维修工作是供热服务的重要窗口,他们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全力为用户办实事、解难题。为了及时掌握报修信息,他们定期上门走访用户,及时排查供热隐患,广泛征求用户意见,并定期召开维修工作例会,深入分析原因,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定期为用户测温,保障用户用热安全。

在全体职工中,他们开展了“五争先”争当优秀职工活动。即在遵守规章制度上争先,在积极完成本职工作上争先,在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上争先,在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上争先,在树立良好服务形象上争先。

在维修服务班组的党员和职工中,开展了“三进”活动。要求大家“供暖初期走进不热户,供暖过程中走进不热户,夏季维修走进不热户”,切实保证辖区内用户的供暖效果,将“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体现在为用户供暖服务中。

自热力杯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职工们的积极性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身边的典型可信、可亲、可敬,群众看得见、够得着、学得会,这种有榜样、有标准的学习活动,更容易让大家找到学习的切入点,发掘自身潜质、明确努力方向,识别身边典型。

小小卡片架桥梁

他们推行“三员合一”的管理方式,强化全员责任制的落实,即将收费员、回访员、协调员的职能进行统一。各热力队按照楼栋分区分片承包到职工,职工对承包区域的居民收费、室温回访、政策咨询等负主要责任。有义务向居民做好宣传,有义务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有义务进行回访。一旦出现居民不缴费、上访等问题,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管理责任外,还要对具体责任人进行追究。

为及时掌握供暖服务质量,他们特制定用户联系卡制度。大队领导到承包基层队承包3户,其他干部职工承包5户,每人每月必须走访联系户不少于一次。“用户联系卡”上详细标注了承包人、联系时间、居民姓名、家庭住址、居民意见、居民签字等内容。在与居民沟通的过程中,这个大队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通过正常渠道及时给予解决。

全体干部职工进万家门、问万家寒、送万家暖。他们以用户满意联系卡架起了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赢得了居民的满意和认可。在近期的热线电话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部分居民从报修和提意见,变为了感谢。在整个供暖期内,他们随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让每一户家庭的暖气都热起来,让每一个居民的心都温暖如春。

大队领导认为:“创先争优”活动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热力杯竞赛”也不是一次性活动,他们要把各项服务工作当做一项日常工作来抓。全体干部职工会继续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优质服务案例,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真诚服务画面,用无私奉献换来居民满意的微笑,时时处处体现出“服务永无止境”的服务理念,用关注服务,构筑热力与居民的“连心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服务 水平 胜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