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日行动”整治活动收效明显


来源:孤岛采油供稿

自9月10日开展油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孤四区不断加强油区综合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涉油犯罪,确保油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40天原油上产保驾护航。 分区域清查排摸综治隐患。孤四区作为采油厂的“西大门

自9月10日开展油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孤四区不断加强油区综合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涉油犯罪,确保油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40天原油上产保驾护航。

分区域清查排摸综治隐患。孤四区作为采油厂的“西大门”和产量大户,辖区内1298口油水井。西、南两面防洪大坝对接,南北之间河孤路纵穿而过,东西向S310、S312省道“丁字形”叉接。如此四通八达的交通便利条件自然会成为盗油分子加以利用的通道。为了更好地掌握油区内综治形势变化,该区护矿站三个巡逻班组按照地理位置对辖区内10个注采站进行了分区域承包,每个班组承包3-4个注采管理站,每月进行一次承包区域的轮换。经过两个月的试行,由于摸排详细,责任分工明确,孤四区共在清查中发现综治隐患5处,治理5处,为油区集中整治活动找准了方向。

着力打击重点发案区域不手软。有了打击的重点目标、方向,打击手段上必须“稳、准、狠”,才能将涉油分子的气焰彻底熄灭。孤四区在重点发案区注采404站0X622油井、注采402站马厩以西等附近区域,白天他们加密巡逻次数。夜间,采取蹲守的方法,使得涉油分子无机可乘。“百日行动”开展两个月以来,油区发案共3起,油区治安秩序稳定。

人技联防筑牢综治防护网。KXK53P3是注采管理405站新近投产的一口新井,日产油12吨,但该井处于视频监控盲区,刚投产初期,发生过井口被破坏的现象。在采油厂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为该井安装了单井监控。在注采管理409站KXK53P5投产伊始,就进行了单井监控设施的同步运行,为维护偏远区域新投产油井的正常运行奠定了良好的综治管理基础。“百日行动”以来,孤四区利用视频监控累计制止未遂案件40余起,为维护油区综治大局稳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百日 整治 油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