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2014年第四季度职业供求报告发布 劳动力缺口近6000人


来源:东营网

1月14日,东营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职业供求状况报告,总需求人数为18209人,总供给人数为12298人,形成劳动力供小于求的缺工格局,求人倍率为1.48。据分析预测,2015年第一季度末,受春季农民工就业高峰期影响,企业用工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而制造业、建筑业将成为春季人力资源市场用工的最大需求行业。

原标题:东营2014年第四季度职业供求报告发布劳动力缺口近6000人

资料图

东营网讯1月14日,东营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职业供求状况报告,总需求人数为18209人,总供给人数为12298人,形成劳动力供小于求的缺工格局,求人倍率为1.48。

报告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市进入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的用人单位招聘岗位总需求为18209人,求职人员总供给量为12298人,求人倍率为1.48,存在一定的缺工现象。从各产业对劳动力需求状况来看,第一、二、三产业需求人数分别为3141人、8400人、6668人,占市场总需求的17.25%、46.13%、36.62%。从行业需求看,制造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位居人力资源需求行业的前三名,分别占用人总需求的33.87%、17.25%、10.29%。从职业需求情况看,用工岗位主要集中在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办事人员、商业服务人员三类,分别占需求总量的31.04%、20.52%、14.94 %。从职业工种供求情况看,各类人员均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其中营业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保险理赔员明显供不应求,是我市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三类职业。

报告分析认为,目前部分用人单位出现用工缺口的主要原因在于工资待遇低,偏离劳动力价值和市场用工指导价格,求职人员积极性不高;另一方面,部分求职者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和岗前培训技能,影响了自身求职意愿。这需要职业介绍及相关培训机构继续加强和改善职业指导、技能培训服务,帮助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根据人力资源市场发展的趋势变化,适时转换用工策略和求职方向。

据分析预测,2015年第一季度末,受春季农民工就业高峰期影响,企业用工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而制造业、建筑业将成为春季人力资源市场用工的最大需求行业。(北辰高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职业供求 人力资源 职业指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