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来源:东营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东营市下发通知,提出三倡导、十严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原标题:东营严禁节日腐败 防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资料图

东营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东营市下发通知,提出三倡导、十严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三倡导,即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将强化正面宣传教育作为节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倡导开展警示教育,要求运用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反腐倡廉教育;倡导学习勤廉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节约;倡导宣传清风正气,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教育,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营造“勤廉过佳节”的社会氛围。

十严禁,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即严禁用公款搞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等。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东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整合各方面监督检查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多个层次、多个方向的专题暗访行动,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公开曝光。对问题严重的,将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严禁 津贴补贴 党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