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通报10家欠薪老赖企业 影响恶劣者将被清出


来源:齐鲁网

进入第四季度,农民工工资问题又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采取公布举报电话、施工现场张贴清欠“明白纸”、现场问询摸排、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立体交叉同步进行。

原标题:东营通报10家欠薪老赖企业影响恶劣者将被清出

东营齐鲁网10月23日讯(东营区电视台王婧) 进入第四季度,农民工工资问题又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为保障建筑行业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东营市展开“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并对首批检查出的10家拖欠企业给予全市通报、记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采取公布举报电话、施工现场张贴清欠“明白纸”、现场问询摸排、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立体交叉同步进行。

此次被查处通报的10家企业分别是: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齐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宜兴市建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曹县建安集团工程总公司、

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滨州城建集团公司、

中浩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三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合海橡塑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建设单位)、

浙江舜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均存在劳务用工不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混乱,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且数额巨大,已属恶意拖欠。发生拖欠问题后,对存在问题认识不到位、态度消极,与劳务公司之间相互推诿扯皮,解决措施不力,致使欠薪问题久拖不决,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为保障建筑业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东营特通报10家“老赖”企业,并记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下一步,将对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企业和建设工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等严肃处理,直至将涉事企业清出辖区建设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老赖 欠薪 企业内部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