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2013年1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农民增收10%


来源:黄三角早报

今年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年度计划。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财政补助标准、城乡低保标准、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障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启动实施油区安全综合整治,部署开展城市公共安全提升年行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原标题:民生十事 掷地有声

今年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年度计划。预计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9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64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5%和10%。

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

东营今年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和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保持了就业形势稳定。认真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强农民就业创业能力培训,推动以创业带就业兴家业。预计今年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以内。

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财政补助标准、城乡低保标准、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障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建设保障性住房1.51万套。

新校区标准化建设启动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幼儿园、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新市一中、二中、中专学校建设和体校改扩建全面启动,油地校共建中国石油大学胜利理工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建设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工作进展顺利。

加快发展卫生事业,市立儿童医院建设全面完成,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暨内科病房综合楼建设顺利推进;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政府办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率先实现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并轨运行。积极发展公共体育事业,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获得历史最好成绩。加强援疆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领导“承包”化解信访案

今年东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包案督办等制度,对重点信访案件由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包案化解,取得了明显成效。实施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工程,探索建立多部门联合的重点人员、“两新”组织、虚拟社会管理机制,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

启动实施油区安全综合整治,部署开展城市公共安全提升年行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深入推进平安东营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了社会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

标签:东营 农民人均纯收入 农民增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