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流来袭供暖“不降温”


来源:胜南热力供稿

资料图 随着一股小寒流的来袭,胜利油田热电联供胜南热力大队及时启动了寒冷天气应急预案,采取了多种防控措施,确保供暖服务质量不受寒流影响。 加大巡检力度。在降温前,各基层队就组织人员,对锅炉房、换热站

资料图

随着一股小寒流的来袭,胜利油田热电联供胜南热力大队及时启动了寒冷天气应急预案,采取了多种防控措施,确保供暖服务质量不受寒流影响。

加大巡检力度。在降温前,各基层队就组织人员,对锅炉房、换热站、室外设备、管路管道等展开全面细致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对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或可能导致供暖效果不佳的现象,现场进行整改,并详细记录运行整改情况和“会诊”结果。他们还加大了对供热设备的巡检力度,杜绝外网“跑冒滴漏”现象。

强化应急管理。他们完善了设备防寒防冻管理制度,及时补充防寒物资,做好重点部位、关键设备、仪器仪表等设施的防寒防冻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重点部位,确保防寒防冻工作不留死角,设备设施安全度过严寒期。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抢修队24小时待命,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稳定运行调整。燃煤锅炉房提前了解煤炭储备情况,运行人员加强对室外温度的监控,超前掌握负荷变化趋势,随时根据室外温度变化和供暖运行曲线图,合理调整油温、水压、出回水温度等各项供暖参数。大队生产技术人员也加大了安全管控力度,坚决杜绝人为操作失误,确保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掌握用户室温。各基层队加大了管网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老旧住宅区,以及供热系统末端用户有可能出现的室温不达标问题,及时进行热平衡调节,避免室温不均衡现象的发生。并安排专门人员,采取入户或电话回访等方式,全面了解用户家中的实际供热温度。同时,向用户再次公布报修电话,确保在第一时间上门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用户满意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寒流 降温 供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