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流来袭,菜价依然平稳


来源:中国菏泽网

原标题:寒流来袭,菜价“不为所动” 受寒流影响,我市连续数日最低温度低至零下5度,但并未引发市场上农副产品供应趋紧、价格上涨的现象。记者从菏泽城区几个农贸市场了解到,寒流来袭并未影响蔬菜供应,完全能

原标题:寒流来袭,菜价“不为所动”

受寒流影响,我市连续数日最低温度低至零下5度,但并未引发市场上农副产品供应趋紧、价格上涨的现象。记者从菏泽城区几个农贸市场了解到,寒流来袭并未影响蔬菜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民需求,而且整体价格相对平稳,没有出现大幅上涨情况。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芹菜每斤1.61元,大白菜每斤0.5元,尖椒每斤3.37元,黄瓜每斤2.08元,西红柿每斤2.9元,白萝卜每斤0.91元,茄子每斤2.16元、胡萝卜1.26元,土豆每斤2元……其中,芹菜、大白菜、黄瓜、茄子、尖椒小幅上涨,涨幅多在2%-5%之间,土豆、白萝卜和胡萝卜出现下跌,跌幅在1%-3%之间。

尽管近日气温骤降,但对菏泽菜价并未造成实质性的影响。物价部门分析认为,目前菏泽市场上的蔬菜品种较为丰富,今后如不发生天寒地冻、大雪封路等极端情况,蔬菜价格不太可能出现猛涨,即使在元旦春节期间,供应仍能得到保证。另据了解,为保证冬季蔬菜供应,特别是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我市多家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及大卖场提前制定相关预案,确保冬季蔬菜供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寒流来袭 菜价 平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