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化新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黄河钻井供稿

资料图 新的一年,黄河钻井五公司坚持“安全是质量”、“安全是效益”的生产理念,从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夜查整治活动三方面入手,从严管理,狠抓落实,强化新年安全防范工作。 这个公司

资料图

新的一年,黄河钻井五公司坚持“安全是质量”、“安全是效益”的生产理念,从强化员工安全培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夜查整治活动三方面入手,从严管理,狠抓落实,强化新年安全防范工作。

这个公司从强化全员安全知识培训入手,通过组织岗位人员观看学习标准化操作视频、进行事故案例剖析,切实教会他们结合自身岗位,准确识别工作中的安全风险。他们结合各井队生产实际,积极组织安排防硫化氢、高空逃生、人身伤害、环境污染、火灾爆炸等应急演练,以此调动广大员工学习安全知识的主动性,帮助提升岗位员工风险防范能力。

其次,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在井队自查自改的基础上,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通知的方式,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中“不放过漏洞、不留死角、不讲情面”,对所查处的安全隐患决不姑息迁就,勒令限期整改,并实行“安全隐患跟踪制度”,确保把隐患问题彻底解决、把不安全因素彻底消除。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安全检查39队次,整改问题78个。

第三,开展夜查整治活动。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夜查领导小组,通过加强夜间跑井检查,对井队干部值班、劳动纪律、井控管理以及特殊作业的技术措施执行落实等进行全面细致地跟踪检查,严格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执行落实,既保证了安全检查工作不挂“空档”,又能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新年钻井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新年 安全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