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口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让农民过上城市生活


来源:凤凰网山东东营

河口区以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城镇吸引力为中心,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互动,从中心城、小城镇、农村社区三个层面加快构筑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新型城镇体系,让农民也过上城市生活。 新

河口区以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城镇吸引力为中心,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互动,从中心城、小城镇、农村社区三个层面加快构筑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新型城镇体系,让农民也过上城市生活。

新户镇镜湖花园农民居住小区,是新户镇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新型农民居住小区,南临镜湖,占地面积18公顷,建筑面积17.3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住宅1208户,全部为楼房。整个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住宅336户,户型为120型和90型,投资1.3亿元,于2013年5月底交付使用;二期集中西村、海丰、盐山、东村和双合5个城中村及城边村,投资3亿元,建设住宅872户,户型为120型、80型和50型。整个社区由东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注重绿化、水系及配套设施建设,水、电、气、暖、讯、宽带网、有线电视等入户,着力打造生态文明新型城镇,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像镜湖社区一样,义和镇第二个农村社区颐正家园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规划面积340亩,户数1212户,辐射周边小河、河一、河二等7个村。项目按照“建一批、搬一批、拆一批”的原则,计划分年度推进实施。一期小河村新村建设,规划占地34亩,建设框架五层住宅楼6栋,建筑面积24122平方米,能满足180户,473人的住房需求。目前,6栋住宅楼主体框架封顶完成,正在进行女儿墙建设及砌块填充。

近年来,河口区紧紧抓住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机遇,按照“建好城市、以城带乡、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和谐城乡建设”行动,2013年重点实施了总投资102亿元的47项城乡建设工程,荣获了“中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奖”。

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国之大势、省之大略、市之大计,关乎河口的长远发展。区委、区政府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构筑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新型城镇体系,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

相关新闻:

标签:建设 社区 农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