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40万农民"就地城镇化" 建510个农村新型社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聊城40万农民"就地城镇化"建设510个农村新型社区 在12月14日举行的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聊城)金融发展研讨会上,聊城以推进"就地城镇化"走新型城镇化之路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议。聊城市13

原标题:聊城40万农民"就地城镇化"建设510个农村新型社区

在12月14日举行的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聊城)金融发展研讨会上,聊城以推进"就地城镇化"走新型城镇化之路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议。聊城市135个乡镇(办事处),今年全部启动和实施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已有40万人"就近就地上楼",这将拉动该市城镇化水平增加3个百分点。

"就近城镇化,新社区就是城镇的一部分,户口市民化,周围也都是熟人,老人感觉到生活有乐趣,孩子们能够就近读书,农民进城后的幸福指数就会提高。"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介绍,全市农村新型社区总数达到510个,其中今年新启动174个。

在茌平县吴官屯新型社区,9栋安置楼已经完工,生活设施齐全,并建有配套幼儿园和商贸设施。该社区由6个行政村组成,全部搬迁后,可复垦土地2000亩以上。社区和产业园区同建,北部同期建设了高新技术创业园,目前已有12家企业投入生产,吸纳农民就业。

在东阿县姜楼镇陈店新型农村社区,花园式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善金告诉记者,社区位于姜楼镇工业园,是整合7个村庄后建成,一期28栋住宅楼已入住16栋,满足了数千农民上楼。不止如此,由鑫华集团带动,村企共建的这个社区,农民就地上楼后,还可在鑫华集团所属企业就业,农民在熟悉的环境中,真正变成了有产有业的产业工人。

据悉,聊城农民就地就近上楼后,将可以分享乡镇驻地在子女上学、医疗、养老等公共资源上的相对优势,农村新型城镇化的路子因此走得坚实而顺利。全市乡镇驻地人口目前增至71万,全市小城镇建成区面积达174平方公里,形成了茌平县冯屯镇、临清市烟店镇、东昌府区郑家镇等一批独具特色的小城镇。近日,又有7个小城镇被省政府列为第二批新增的省级示范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社区 城镇 农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