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长友:在新常态下实现东营科学发展新跨越


来源:中国山东网

27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在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东营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迎接挑战考验,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原标题:申长友:在新常态下实现东营科学发展新跨越

中国山东网1月27日讯(记者张敏敏)27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在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东营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迎接挑战考验,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新常态意味着新发展、新机遇、新考验

申长友认为,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必须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

“新常态意味着新发展,必须全面辩证地看待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坚决摒弃传统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粗放增长模式,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包容性发展。增长动力的转换是转型发展的本质要求,要顺应趋势,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进步和全面创新,使创新驱动成为发展的新引擎。”申长友指出。

申长友说,新常态蕴含新机遇,因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更趋平稳,增长动力更为多元,产业结构深度调整,新兴业态大量涌现,为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带来了新机遇。同时,新常态也带来新考验,必须做到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方法上对路、工作上得力,努力在新常态下走在发展前列。

“作为东营来讲,一定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迎接挑战考验,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新常态下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申长友表示。

2015年东营市生产总值预期增长9%左右

申长友说,过去的一年,东营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深入实施黄蓝国家战略为统领,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2014年,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500亿元,比上年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2690亿元,增长15.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06.2亿元,增长12.2%。”申长友指出,2015年东营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5%和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为实现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申长友表示东营市将从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重大基础建设等七个方面攻坚突破,实现新作为。

推动东营列入国家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

申长友认识到,当前东营的发展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他希望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能给予东营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申长友说,东营因油而生、因油而兴,30多年来为国家和全省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资源型城市面临的经济结构失衡、接续替代产业乏力、生态环境恶化等诸多问题日益显现,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迫在眉睫。他希望推动东营列入国家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给予提高矿产资源补偿费比例、建立可持续发展准备金等实际支持,建立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

作为山东省“两区一圈一带”战略的重要部分,深入实施黄蓝国家战略,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申长友建议山东能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推动黄蓝战略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从政策制定、重大项目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推动黄蓝两区率先发展,特别是在环渤海经济区发展规划中把东营定位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

此外,申长友还建议推动环渤海高速铁路建设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推进环渤海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申长友 科学发展 新跨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