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长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来源:东营网

1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在东营宾馆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环保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高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水平。副市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申长友在全市安全环保专题会议上强调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高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水平

资料图

东营网讯1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在东营宾馆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环保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高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水平。副市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申长友指出,当前正值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期,恶劣天气逐渐增多,前期检修停产企业陆续开工复产,建筑施工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商场等密集场所搞活动搞促销、人员多流动量大,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监管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一要认真总结吸取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从事故中认清潜在的安全隐患、看到安全事故与责任主体落实不到位有直接关系、认清加强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行动。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海上生产、建筑施工、燃气管网、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突出抓好火灾防控、涉氨涉粉以及拥有百人以上作业人员的单体车间厂房等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处理、跟踪到底,直到隐患消除。结合“六打六治”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资质检查专项行动,加大联合执法和打击整治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责。建立工作督导机制,狠抓工作反面典型,确保责任有效落实。加大舆论引导,发动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申长友要求,一要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集中精力,加大投入,强化措施,真正把肩负的责任落实好。二要加快重点环保项目建设。对于已完成的项目,要加强管理,确保正常运转;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完工;未开工的项目,要查明原因,强化措施,尽快开工。三要突出抓好节能减排。按照市里下达的指标,进一步细化目标责任,严格控制节点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科学论证明年的产业项目,提高项目准入条件,严格控制能耗高、污染物排放量大的项目上马。四要加强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按照“完善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原则,妥善做好清理整顿工作,并杜绝新违规项目产生。五要引导企业严格遵章守法。各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要在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方面带好头、作表率。环保部门要以新《环保法》实施为契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记者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申长友 环保法 环境保护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