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申长友:2014年确认为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提升年


来源:东营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豪志、田青云分别就节能减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申长友在讲话时指出,全面深入推进节能减排,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申长友在山东东营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下更大决心采取更实措施切实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

东营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召开申长友主持并讲话

12月9日下午,我市在东营宾馆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豪志、田青云分别就节能减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申长友在讲话时指出,全面深入推进节能减排,是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更大决心,采取更实措施,切实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对下一步节能减排工作,申长友强调,一要加强源头控制。全面提高项目准入的节能环保门槛,严禁新上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和产能过剩项目。二要加强节能降耗。实行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支持企业节能改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三要加强污染治理。全面加强省控、市控河流污染治理,完善区域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严禁直排直放,确保达标排放。大力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加快燃煤电厂和石化企业脱硫设施建设,开展城区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严控工业废气、烟尘和机动车尾气污染。四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用足用好政策,重点支持建设一批技术先进、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的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投入,加快建设一批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加强环境基础设施运营监管,实现集中处理、达标排放。五要加强环境执法。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惩治力度,坚决遏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法不依的违法行为。

申长友强调,市委、市政府确定把2014年作为“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提升年”,要以此为总抓手,从水气污染治理入手,从根本上解决我市环境污染问题,努力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通报了全市节能工作、环境保护及污染减排工作情况。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以及市政府、胜利油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减排 申长友 节能降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