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科学跨越新局面


来源:东营网

奋力开创东营科学跨越的新局面刘士合作重要讲话 申长友主持并讲话 赵豪志吕雪萍田振玉等出席8月6日,市委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市委副书记赵豪志分别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吕雪萍、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田振玉等出席会议。

原标题: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科学跨越新局面

8月6日,市委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会议中心召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发表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发表讲话。

8月6日,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大局大势,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东营科学跨越的新局面。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市委副书记赵豪志分别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吕雪萍、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田振玉等出席会议。

刘士合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启动早、下手快、推进实、成效大,新一轮科学跨越迈上了新水平。创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我们提供了深刻有益的启示,一是思想决定境界,境界决定标准,标准决定各级班子的领导水平和广大干部的工作水平,更决定着一个地方的科学发展水平。二是团结是制胜的法宝,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凝聚合力,团结培植厚重,厚重承载包容,包容是土壤、是环境、更是生产力,包容才能开明开放,才更有利于各种发展动力活力迸发涌流。三是实干兴邦,实干兴市兴县,实干兴企兴业兴家,实干才能创造辉煌,奋斗才能成就人生。四是为民是宗旨,是党性、是立场,更是我们共产党人应有的情怀和责任,只要我们真诚为民着想、真心为民谋利,群众就会信任我们、支持我们,我们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五是自律才能廉洁,廉洁是底线,更是生命线、成长线,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和保证。

就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刘士合强调,要增强发展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用更高的境界标准审视当前、谋划未来,用更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立足新起点,着眼新发展,全力推动科学跨越。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牢牢把握“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不动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思想再解放,境界再提升,标准再提高,思路再完善,措施再强化,干劲再加大,效率再提速,打好主动仗,打赢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施黄蓝两大国家战略取得新成效,努力向“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迈进。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抓住机遇谋跨越,增强忧患争主动;提升工作境界,立足当前谋长远,突破重点带全局;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矛盾不回避,攻坚克难勇担当;提升工作标准,转变作风抓细节,亲力亲为求实效;把握正确方向,锁定目标不动摇,同心同向聚合力。

刘士合要求,一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精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二要牢牢把握“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工作大局,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加快转调步伐。抓投入抓项目,在增量中调整,在提升中优化。重人才重研发,推进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着力招大引强,聚集高端要素,促进开放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创优发展环境,谋求最大“红利”。三要全力推进十件发展大事,争得长远发展的主动权。四要加快实施三大专项行动,再创科学发展新优势。五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刘士合强调,各级干部要牢牢把握“转作风,促发展;提标准,上水平”的工作部署,提升思想境界,提升素质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水平。要倡树正气正劲,激励干事创业,进一步巩固发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正风肃纪,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推动科学跨越提供坚强保证。

申长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着力提升思想境界,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全局工作的重要启示上来、统一到市委对推动科学跨越重大问题的把握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做好下步工作的要求上来。要着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延伸拉长产业链条,更加注重质量品牌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要着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突破重点区域,做大做强民营经济。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扩大对外开放。要着力增进人民福祉,把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认真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维护群众权益,增进群众福祉。要着力抓好当前工作,集中精力抓好经济运行,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高度重视抗旱防汛。

会上,各县区、市属开发区、部分市直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这次会议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各县区、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同志,正市级老领导,近五年来退下来的副市级老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调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东营宾馆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胜利油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济南军区综合训练基地领导同志参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倩]

标签:市委副书记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