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在2012年度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均位居全省第5位;在省里反馈的90项具体考核内容中,我市有56项高于全省平均分。8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在2012年度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我市均位居全省第5位;在省里反馈的90项具体考核内容中,我市有56项高于全省平均分。8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会议,通报2012年度省对我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结果,研究部署迎接省2013年度考核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会议。

张光峰指出,省对我市的考核结果,体现科学发展导向和转方式调结构的指标,得分都高于全省平均分。但我们仍有34项考核指标低于全省平均分,真实客观反映了我市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发展的质量效益较低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确把握面临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理念上来,更加自觉地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上,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在追赶超越上取得更大突破、在综合考核中取得更大成绩。

张光峰强调,要加强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差距,特别是要针对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理念,针对实现六个翻番、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造一个新滨州的奋斗目标,针对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激发动力、传递压力,在提高质量效益上下功夫,在保护资源环境上下功夫,在科技人才上下功夫,在城乡统筹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张光峰要求,要提高考核工作的准确性。考核工作能否准确客观反映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关键在于考核指标的设计,这是建立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的中心环节。考核指标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动态的、发展的,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调整。要突出把中央关于科学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突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突出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群众关注关心的事关切身利益的问题,真正发挥好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真正做到以考核引领工作、推动发展。

张光峰要求,要增强做好今年考核工作的紧迫性,立足滨州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实际,结合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以争创一流、不甘落后的精神和魄力凝聚起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认真整改提高,搞好统计协调,加强督导调度,真正把全市各级的思想和精力统一到省委的考核导向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力争在2013年度考核中再创佳绩。

崔洪刚强调,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是衡量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尺。对34项低于全省平均分的指标,对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扣分较多的项目,各责任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今年,省、市都对考核办法进行了调整,省考核指标体系、考核内容都有了较大变化,定量指标更加细化;市里也对考核指标作了较大调整。这些调整,进一步突出了“科学发展、人民满意”的目标导向,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对照指标内容逐条逐项地研究具体措施。要严格“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工作责任制,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作为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市委组织部及考评办要研究具体细则,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力争2013年度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取得更好成绩。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凯,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参加会议。

(记者丁春贵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会议 滨州 召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