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凤凰网山东

 5月13日下午,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服务业发展、商标品牌战略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汇报。指出,加快发展服务业,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

 5月13日下午,市长申长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服务业发展、商标品牌战略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汇报。指出,加快发展服务业,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也是解决民生问题、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服务业的发展形势,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完善政策,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一要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从规范审批事项、发挥社会资本作用等工作入手,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二要加大财政扶持。设立引导资金,加大对科技、物流、金融等行业发展的财税扶持,优化使用结构,提高使用效益。三要完善价格政策。严格执行服务业用电、用气、用水、用热与工业同价政策,健全价格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四要加强用地保障。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加强土地储备管理,优先保障服务业重大项目的用地需求。五要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开发适应服务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完善中小企业担保体系,支持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六要强化人才支撑。积极组织各类培训,着力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加快培养服务业创业创新人才队伍。七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服务业跨越发展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突出重点,强化调度,完善激励奖惩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形成推动服务业发展的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企业加快剥离非主营业务若干政策的汇报。指出,要按照不增加企业税费负担、培植非主营业务做大做强的原则,严格遵循市场规律,加强政府推动指导,积极稳妥推进剥离工作。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对剥离后新设立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快推进企业剥离非主营业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但商标发展与经济发展实力不相符,还存在不匹配、不对称等问题。要提高认识,强化举措,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强化商标品牌战略的宣传培训,引导企业加大商标注册工作力度,高度关注橡胶轮胎、石油装备等优势产业的商标品牌建设,发挥引领作用,把个体优势转化为行业优势,推动主导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商标品牌发展资金补助政策,鼓励企业打造更多的知名商标品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责,强化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再上新水平。

副市长田青云、张润国、李俊峰、杨同柱、刘美华、朱成林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主持召开市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长申长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