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东营日报

申长友主持并讲话 4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申长友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会议,研究东营港城(仙河镇)总体规划及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项目规划事宜,并对下一步城市规

申长友主持并讲话

4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申长友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会议,研究东营港城(仙河镇)总体规划及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项目规划事宜,并对下一步城市规划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青云、张润国,市政协副主席温龙亭等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有关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后,申长友指出,城市规划直接关系城市发展的规模、档次和品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规划对城市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标准,强化统筹,切实把各项规划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品位,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科学发展。希望设计单位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修改,以求方案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更有特色。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规划工作,申长友要求,一是规划要突出历史文化特色。在城市规划建设特别是旧城区的改造提升过程中,既要注意保护传承城市文化的历史建筑,又要抓好新建项目的规划设计。二是规划要符合实际。规划的制定不仅要统筹考虑未来的发展,更要尊重现实,从当前的实际出发,与城市现状、产业性质、建筑系数、人员密集程度等相结合,做好基础工作,把握好设计的定位、定性和定向。三是规划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有没有幸福感作为重要标准,更加注重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科学处理好建筑施工与周边居民生活的关系,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舒适、安居乐业的空间环境。四是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深入查摆城市规划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整体提升城市规划水平。

会议还对有关项目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 (记者王俊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规划 委员会成员会议 召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