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合到东营区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作宣讲


来源:东营日报

4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在东营区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刘士合指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的理性自觉。刘士合指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4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在东营区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记者于中平报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讲话。(记者于中平报道)

东营日报讯4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士合到东营区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作了题为《做党的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的宣讲。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省市联合督导组组长李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金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郑建军,市委常委、东营区委书记贾瑞霭等参加活动。

刘士合在宣讲时说,群众观点是我们党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和生命线。我们要担负起推动东营新一轮科学跨越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经常想一想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经常听一听群众的呼声和期盼,经常掂一掂肩上担子的分量,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党的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

刘士合指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的理性自觉。这段时间,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通过开展集体学习和讨论交流,受到了深刻的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作风纪律教育。通过开展学习讨论,深化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系列重要论述的认识,增强了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通过开展现场教育,深化了对人民群众伟大力量的认识,增强了弘扬优良传统的自觉性。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了对脱离群众危害的认识,增强了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

刘士合强调,践行群众路线,必须恪尽为民之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不断增进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到真心热爱群众;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做到经常深入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紧紧依靠群众;顺应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做到真诚服务群众。为群众服务,既要满腔热情,又要科学务实,为群众办实事要贴近实际,给群众送服务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防止形式主义、搞形象工程,真正抓出实效,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

刘士合指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弘扬务实作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促发展上,把所作的每项决策部署、安排的每项重要工作、实施的每个项目,都作为对群众的庄严承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严格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慎重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刘士合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特别重大的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思想认识再统一、境界标准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扎扎实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促工作促建设促发展,用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活动成效。(记者杨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刘士合 教育实践 东营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