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长申长友到广饶县检查节能减排等工作


来源:齐鲁网

12月22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到广饶县检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在盛泰集团、正和集团、金岭化学等企业,申长友深入生产区,详细查看企业节能减排、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现场研究有关问题。

齐鲁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李汉章)12月22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到广饶县检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广饶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盛泰集团、正和集团、金岭化学等企业,申长友深入生产区,详细查看企业节能减排、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现场研究有关问题。他指出,节能减排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及企业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增长速度与节能减排的关系,牢固树立环保优先意识,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配套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加大节能减排力度,积极推行清洁生产,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确保废气废水达标排放。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每到一家企业,申长友都仔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完善消防等安全设施,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的双赢。企业家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职工工资和福利待遇,加强劳动安全卫生管理,为职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对危险源和污染源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开展综合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在广饶一中东校区、英才学校,申长友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油气管道占压等情况,实地查看管道线路走向,现场研究综合整治方案。申长友强调,学校安全无小事。石油天然气管道存在易燃易爆等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危害性极大。要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实行重点监测监控,采取安全可靠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建立油气管道保护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防止发生新的占压问题。要规范建设工程施工,提前搞好地下管网勘察,杜绝违规施工、随意施工行为,确保油气管道安全。要强化应急措施,提高教师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学校不出现安全事故。

在广饶县污水处理厂,申长友来到污水进水口、生物指示池等现场,仔细查看污水处理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积极引入市场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配套管网,提高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质量和效益,为治污减排和环境保护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标签:申长友 减排 科学发展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