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黄河口晚刊

重点品种包括:夏季饮品、糕点、桶装饮用水、茶叶、乳制品、豆制品、食用油、蔬菜、肉及熟肉制品,水产品、散裸装食品、儿童食品等。重点环节包括: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农副产品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食堂、学生小饭桌、建筑工地食堂、小食杂店、饮食摊点等。

原标题:东营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学校周边及旅游景点

黄河口晚刊讯4月16日,我市发布《全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加强对夏季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监管,重点抓学校周边及旅游景点等,重点查夏季饮品及糕点等,而小作坊和学校食堂、小饭桌等,是整治的重点环节。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本次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学校食堂及周边商店、商场,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和食品生产经营比较集中的区域。

重点品种包括:夏季饮品、糕点、桶装饮用水、茶叶、乳制品、豆制品、食用油、蔬菜、肉及熟肉制品,水产品、散裸装食品、儿童食品等。

重点环节包括: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农副产品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食堂、学生小饭桌、建筑工地食堂、小食杂店、饮食摊点等。

按照要求,各监管单位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夏季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网建成率达到100%;对辖区内排查发现的夏季食品安全突出问题100%彻底整治;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涉嫌食品犯罪的案件向公安机关移送率达到100%;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及时处置率达到100%。

据介绍,对食品生产环节,将重点检查原辅材料进货把关、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过程质量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注等情况。

对食品流通环节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食品以及经销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篡改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杂店专项整治。

餐饮服务环节要求监督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专项整治。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净化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市场秩序。同时,开展旅游景区和餐饮集中街区(路段)专项整治,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方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佳文]

标签:学校食堂 学校周边 专项整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