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分换手机”是陷阱


来源:东营网

1月22日,市民林女士接到0531开头的两个电话,称其手机消费积分可以兑换手机。21日,林女士接到显示为“0531-88160263”的语音电话,告诉林女士,她的手机消费积分达到了2800分,可以免费兑换手机一部。

原标题:东营市民连接两个“积分换手机”电话 不是“馅饼”是陷阱

资料图

东营网讯1月22日,市民林女士接到0531开头的两个电话,称其手机消费积分可以兑换手机。开始以为天上掉馅饼了,后来才发现是骗局。

21日,林女士接到显示为“0531-88160263”的语音电话,告诉林女士,她的手机消费积分达到了2800分,可以免费兑换手机一部。“类似的骗局见多了,我开始就不相信,没听完就挂了电话。”林女士说。22日一早,她又接到了“0531-66711375”的电话,这次是人工打来的,自称是某通信公司山东省总公司的,公司的积分兑换活动由省公司负责。对方询问林女士是否接到语音电话,再次告诉林女士她的手机消费积分可以免费兑换一部三星S4手机。当林女士询问如何领取时,对方表示,手机会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免费给林女士,但林女士需要预存700多元的话费。林女士听到这里意识到可能是骗局,于是婉言谢绝。真有“消费积分兑换手机”吗?记者搜索给林女士打电话的两个号码,发现号码被标注为骚扰电话和诈骗电话。通信公司客服人员答复,公司有积分兑换活动,但目前没有积分兑换手机的活动,通信运营商的积分兑换活动都会通过网上营业厅或者以公司客服热线发短信、打电话通知客户,运营商不会以私人电话、固定电话的形式向客户打电话。市民接到固定电话称“积分兑换手机”活动时,切勿轻信对方,一定要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咨询。(本网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馅饼 手机消费 手机一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