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首例司机肇事车主被追刑


来源:东营网

经进一步对车主孙某某进行调查,并掌握相关证据,依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车主孙某某具有指使驾驶员王某某违章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过错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直属一大队对其刑事立案并侦查。1月15日,交警直属一大队对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对车主孙某某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东营市现首例司机肇事车主被追刑案件

东营网讯 在近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中,王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造成交通事故,经认定负事故主要责任,被依法刑事拘留;作为对肇事车辆负有管理责任的车主孙某某,也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案为我市首例。

此案中,民警发现,王某某驾驶安全设施或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装载超过核定载质量、变更车道影响相关车道内车辆行驶、未按规定车道通行,这些虽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但民警还发现,该重型自卸货车车主孙某某在管理、使用该车时,对该车擅自进行改装并指使驾驶员驾驶机件设施不全、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作业。

经进一步对车主孙某某进行调查,并掌握相关证据,依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车主孙某某具有指使驾驶员王某某违章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过错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直属一大队对其刑事立案并侦查。

1月15日,交警直属一大队对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对车主孙某某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赵尔靖通讯员尚新军李兴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车主 孙某某 规定车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