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岁末年初注意防盗


来源:东营网

近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结合冬季严打整治行动,采取武装巡逻、便衣反扒等方式,强化巡逻防范,打击街头盗窃犯罪行为。2014年12月30日18时许,特警支队反扒民警在东城胶州路乐天玛特商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商场停车区来回走动,形迹可疑。

原标题:民警现场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提醒市民岁末年初注意防盗

资料图

近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结合冬季严打整治行动,采取武装巡逻、便衣反扒等方式,强化巡逻防范,打击街头盗窃犯罪行为。先后抓获现行盗窃人员两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

2014年12月30日18时许,特警支队反扒民警在东城胶州路乐天玛特商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商场停车区来回走动,形迹可疑。民警发现该男子体貌特征与目前正在摸排的某涉嫌盗窃嫌疑人相似,并猜测其正在伺机扒窃作案。隐蔽观察十分钟后,该男子在停车区迅速蹲下身去,将一粉红色电动车锁打开后,骑上电动车准备逃离现场。民警立即追上该男子,并将其控制,摁倒在地。现场搜出管钳等作案工具6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系盗窃电动车惯犯,多次到乐天玛特停车场盗窃电动车,然后低价出售,共获现金5000余元。

2015年1月14日上午9时,反扒民警在东城淮河路安兴早市进行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在人群中四处张望,形迹可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跟踪,实施隐蔽观察。该男子趁一名妇女转身买菜时,迅速拿起其自行车车筐内的钱包,然后转身想逃跑。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该男子崔某某对盗窃钱包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市民,春节临近,正是人员、物资流动量大的时期,如果防范不严,容易给盗窃分子造成作案时机,市民在出行购物、休闲时,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对发现物品被盗或遇到可疑人员,应及时报警。 (牛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民警 盗窃电动车 抓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