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购维权卖家“人间蒸发”


来源:东营网

对于网购发烧友罗丽(化名)来说,网上购物已经极大地改变了她的生活,除了网购衣服、鞋子外,平时一些生活用品她也会选择网购。无奈之下,罗丽只能一个劲儿地给卖家留言要求退还差价,起初卖家不同意后来以其他理由搪塞,之后淘宝卖家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直没再回复罗丽的留言。

原标题:网购维权时卖家“人间蒸发” 东营市民无奈给“差评”引卖家出现

资料图

东营网讯对于网购发烧友罗丽(化名)来说,网上购物已经极大地改变了她的生活,除了网购衣服、鞋子外,平时一些生活用品她也会选择网购。前不久,罗丽家新房子装修,为了配合家里的装修风格,她在网上选购了一盏5头的现代田园风格吸顶灯,外加5个LED灯泡,总共花了379元。等了大约一周,罗丽收到货后,原本准备兴高采烈地装到新房子里,拆开包裹后却发现店主给她发成了另一款3头的吸顶灯,并且一个LED灯泡都没有。

罗丽告诉记者,这款3头的吸顶灯售价只有169元,与自己所付的379元相比,足足有210元的差价。由于罗丽收到货后已经提前约了师傅帮忙装灯,再换肯定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将这个3头的吸顶灯装到新房子里。一想到多花了200多块钱却收到一款不想要的灯,罗丽很生气便去质问淘宝卖家,卖家不进没有道歉,而是告诉罗丽补发的LED灯已经寄出去了,但以没有质量问题为由拒绝为罗丽退还差价。

无奈之下,罗丽只能一个劲儿地给卖家留言要求退还差价,起初卖家不同意后来以其他理由搪塞,之后淘宝卖家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直没再回复罗丽的留言。1月5日中午,罗丽告诉记者,由于卖家一直不给回复,她只能给了对方差评。“我觉得不久之后卖家就会主动来联系我了,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还没给我退差价,明明是卖家发错了货,为啥我要多花这么多钱来买这样一款不喜欢的灯呢?”罗丽气愤地说。果真,没过多久淘宝卖家便联系罗丽说要给她退款,1月5日下午,罗丽收到了卖家的退款。针对罗丽遇到的这种情况,市消协工作人员特意提醒广大市民,大家在网购时不要掉以轻心,尤其是贵重物品,一定要当面拆包验货后签收,发现货不属实时要当面拍照存证,以便日后处理纠纷时用到。必要时还应该让快递业务员出具书面证明材料,并记录快递业务员工号,以便在日后维权时掌握主动权。 (记者陈莎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罗丽 网购 卖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