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充交警办假证诈骗万余元


来源:东营网综合

2014年12月31日下午,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刑侦三中队民警接到辖区个体从业人员杨某(男,40岁)报案称:自己被一名自称交警大队协警名叫“张斌”的人以办理驾驶证的名义骗去钱款11000多元。

原标题:男子冒充交警办理假驾驶证诈骗东营市民万余元

资料图

东营网讯(记者王青青通讯员田伟侯倩) 2014年12月31日下午,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刑侦三中队民警接到辖区个体从业人员杨某(男,40岁)报案称:自己被一名自称交警大队协警名叫“张斌”的人以办理驾驶证的名义骗去钱款11000多元。

“张斌”冒充交警称“有渠道”办理驾驶证

据杨某讲述,他一直有个拥有驾驶证的心愿,遗憾的是多年前在外地一次施工过程中造成手掌伤残,按交通法规是不能驾驶机动车的。杨某在2014年10月份在胜东油田东辛市场认识了一个叫“张斌”的男子,“张斌”自称是东营交警大队的协警。一次闲聊中,“张斌”透露,可以通过关系帮助杨某办理C1驾驶证,而且不用参加考试,只是要多花些费用打点。杨谋听后动心了,于是在2014年10月至12月期间,先后将办证资料及办证款共计人民币11000余元交给“张斌”。后来,“张斌”果然神通广大,给了他一本驾驶证,面对杨某狐疑的表情,“张斌”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让杨某放心绝对是真的。杨某拿着驾驶证起初也是喜出望外,觉得不用学习考试自己也拿到了驾驶证。但毕竟心虚,为了确定驾驶证真伪,他拿到证后,委托朋友从互联网驾驶人信息查询系统未查到驾驶证信息,结果让他大出意外,系统中根本没有他的信息,原来“张斌”给他办理的是假证!随后其多次联系“张斌”要求解决均未果,起初“张斌”只是敷衍,后来直接失联!杨某发现被骗遂报案。

民警展开侦查在济南抓获“张斌”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放弃元旦休假开展侦查,加班加点对涉案的驾驶证及办证过程中的联系方式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最终发现了“张斌”的蛛丝马迹。随后民警调取了“张斌”的照片给受害人辨认,经过核实终于确定了“张斌”的真实身份。遂立即开展查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办案民警立即连夜驱车赶赴济南。2015年1月4日晚在济南市天桥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天桥区某旅馆成功抓获嫌疑人刘某刚(男,32岁甘肃省宁县人)并连夜带回展开审讯。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刚对冒充东营市交警大队协警骗取受害人信任,通过办理驾驶证假证的方式诈骗受害人杨某11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嫌疑人刘某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张斌 驾驶证 滨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