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充"神医"合伙诈骗9万元


来源:琅琊新闻网

骗子盯上一个诈骗对象,先由其中一人假装问路,向被骗人打听神医住在哪里。当被骗人回家把钱拿来后,神医孙女就让其把钱放在一个地方,然后朝一个地方走一二百步,中间不许回头,与此同时,诈骗团伙上车逃跑。

原标题:冒充“神医”合伙诈骗9万元 5人团伙被判刑

琅琊新闻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马文娟曹瑞琪记者崔洪英)“你们这里有个神医,你知道神医住在哪吗?”日前,一个诈骗团伙在兰山区半程镇等地,冒充“神医”,先后骗去了附近村民近9万元钱。近日,这个团伙被依法判刑。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近两年的时间里,房某某、陈某某、宿某某、李某某、葛某某五人预谋分工,采取有人假装问路寻找神医引起他人的好奇,有人假装知道神医住址为被害人引路,有人冒充神医的形式共同骗取钱财。

他们诈骗的对象大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利用封建迷信让老太太相信家中的亲人有灾难,需要把家里的钱拿来给消消灾,当老太太拿来钱之后,就让老太太把钱放下,朝一个方向走,不要回头,他们就趁机把钱拿走,逃之夭夭。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诈骗团伙利用如此简单的骗术来骗取钱财,却屡试不爽,总是有人上当。骗子们利用这种形式共诈骗四次,涉案金额近9万元。

多行不义必自毙。五被告人最终落入法网,以诈骗罪被兰山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等不同的刑罚,并被判处3万到4万不等的罚金。

相关链接

揭秘骗子

行骗步骤

第一步:问路。骗子盯上一个诈骗对象,先由其中一人假装问路,向被骗人打听神医住在哪里。

第二步:领路。当老太太表示不知道神医在哪里时,第二人现身,实则为诈骗团伙的“拖”,故意向问路人和被骗人说自己知道神医在哪里,然后领着他们去找神医。

第三步:扮演神医。第三个骗子“坐庄”,扮演神医孙女,编造瞎话说被骗人家人有灾,需要把家里的钱拿来消灾,等灾消了以后再把钱还给她。

第四步:拿钱逃跑。当被骗人回家把钱拿来后,神医孙女就让其把钱放在一个地方,然后朝一个地方走一二百步,中间不许回头,与此同时,诈骗团伙上车逃跑。

来源:琅琊新闻网-鲁南商报编辑:虎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神医 诈骗团伙 判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