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儿“出事”?警银拆骗局


来源:东营网

“我女儿出车祸了,可是又联系不上,我必须马上给她账户上打款……”2014年12月29日,市民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我市某银行,并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帮自己办理汇款业务。银行工作人员也将对ATM机旁边打电话边操作的客户和中老年人等“高危”群体,加强监控,及时提醒,了解汇款意图以免上当受骗。

原标题:女儿“出事”?指示要汇钱 警银联手拆骗局

资料图

东营网讯 “我女儿出车祸了,可是又联系不上,我必须马上给她账户上打款……”2014年12月29日,市民张先生急匆匆地来到我市某银行,并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帮自己办理汇款业务。

因为接待这位张先生的工作人员刚刚参加过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组织的预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班,发现张先生的描述与当时学习的典型诈骗案例中的作案手段极为类似,便觉得事有蹊跷。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就试图与张先生沟通,并劝他谨慎行事。

但是多次劝说,张先生仍旧不相信。这位工作人员便打电话报警,出警民警赶到后与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劝阻,张先生这才意识到“女儿出事”是个骗局,才避免了30万元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治安防范意识,从汇款环节堵住电信诈骗案件的最后一道防线,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民警印发《银行柜面转账汇款防范诈骗告知单》发放至辖区银行各营业网点,对银行柜员开展宣传、培训,使其掌握对疑似受骗即将汇款操作的客户进行提醒、劝说、阻止的手段方法,切实把好防骗最后一道防线。

另外,银行工作人员也将对ATM机旁边打电话边操作的客户和中老年人等“高危”群体,加强监控,及时提醒,了解汇款意图以免上当受骗。据统计,截至目前,“警银”联手已成功防范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本网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诈骗 滨海公安局 电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