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两男子专砸车窗盗窃


来源:东营齐鲁网

前段时间,广饶县城发生了多起车窗被砸财物被盗的案件。就在抓获聂某的第二天,广饶县刑警大队又破获了一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

原标题:东营两男子专砸车窗盗窃 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

资料图

东营齐鲁网11月28日讯(东营电台左振平)前段时间,广饶县城发生了多起车窗被砸财物被盗的案件。近日,广饶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分子抓获,一举侦破了影响恶劣的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件。

从今年9月份以来,广饶县城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频发,尤其是广饶县乐安公园附近的停车场,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尤为猖獗,有时一天作案多起。案发后,广饶警方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专案组。

专案组成员围绕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作案地点、以及作案特点,在乐安公园蹲守、走访,并调取案发周围的监控录像,从中分析嫌疑人的特征等信息。

经过侦查人员30多天的秘密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聂某。

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林明:因为聂某曾经判过两次刑,反侦查意识比较强,居住场所基本上确定不了,但是经过走访,结合其它一些信息,确定他工作的单位,在广饶县经济开发区一个企业上班。

11月3日早上6点,侦查人员赶到聂某的工作地点,在车间内将其抓获。并在聂某租住的房屋内查获手机30余部、银行卡、购物卡等100余张。据民警张林明介绍,犯罪嫌疑人聂某所使用的作案工具就是一把铁质锤子,至今已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十万余元。

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林明:侦查人员从聂某的住处扣押了手机、包等物品,但是大部分现金,他都挥霍了,还有一些银行卡,他在作案后,随手就扔掉了。通过咱下一步的进一步侦查,我们会争取为受害人挽回更多的损失。

就在抓获聂某的第二天,广饶县刑警大队又破获了一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

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燕泽星:犯罪嫌疑人冯某,是从今年夏天开始作案的,作案的地点主要是在大王镇、稻庄镇还有孙武湖附近,至今作案已经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据民警燕泽星介绍,接到系列砸车案报警后,通过现场监控、提款录像等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车辆,通过分析判断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冯某。

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燕泽星: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就是通过使用弹弓和钢珠,将车玻璃打碎,盗窃车内的物品,主要是盗窃车内的包裹,并且作案时间都是在白天的中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冯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广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林明:提醒车主在停车后,注意落锁,并且车内明显处,不要放置包、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砸车 犯罪嫌疑人 广饶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