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TM错转账 对方拒不返还


来源:东营区法院供稿

2013年11月5日,任某在中国农业银行ATM机处欲转账时,意外收到曾某的短信,误以为收款人临时变更收款账号,且两账户账号极为相似,任某误将10000元转入了曾某的账号。原告发现错误后,根据短信上显示

2013年11月5日,任某在中国农业银行ATM机处欲转账时,意外收到曾某的短信,误以为收款人临时变更收款账号,且两账户账号极为相似,任某误将10000元转入了曾某的账号。原告发现错误后,根据短信上显示的联系方式及时联系曾某,未果后,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之后,任某起诉至法院,以曾某拒不返还款项构成不当得利为由主张其返还涉案款项。

庭审中,任某提交派出所出具的接警证明、中国农业银行无卡存款机打小票、中国农业银行综合应用系统查询单证明其将10000元错误汇入曾某的账户,且当庭陈述其与曾某并无其它债权债务关系。曾某并未到庭予以答辩。法官以没有合法根据,取得的不当利益构成不当得利为由,认定曾某构成了不当得利,支持了任某的诉讼请求。

转账时,在仔细的基础上,务必要通过电话等方式确认对方的银行账户,做到万无一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ATM 对方 返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