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胜南热力建立设备“病历本”


来源:胜南热力供稿

资料图 1月27日下午,在胜利油田热电联供胜南热力大队南苑换热站内,干部员工正在利用设备轮换的有利时机,对所有供暖设备进行细致“把脉会诊”,并建立了设备“病历本”,详细记录所有设备的运行状况和“病因

资料图

1月27日下午,在胜利油田热电联供胜南热力大队南苑换热站内,干部员工正在利用设备轮换的有利时机,对所有供暖设备进行细致“把脉会诊”,并建立了设备“病历本”,详细记录所有设备的运行状况和“病因”。

一定要在春节前完成全部设备轮换保养工作,保证节日期间的设备安全和用户室温,这是大队领导提出的硬性要求。结合设备的运行周期和天气变化,各基层队提前制定本阶段的设备轮换措施,及时启用备用设备,对原运行中的设备进行轮换、检修、保养。若没有备用设备,各队也会结合需保养设备的实际状况,以及天气变化和室温情况,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轮换工作顺利进行。

轮换前,他们对每台设备的运行档案进行补充完善,结合设备档案、流程图纸、检修记录等原始资料,分析研究曾经出现过的故障及处理方法,使运行人员对每台设备的运行状况和故障情况都“了如指掌”。

轮换过程中,检修人员逐台详细核对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使用年限、运行状况、检修记录等情况,尤其对锅炉本体、炉排和设备咬合易磨损部位、用电设施、消防器材等加强全面检查,及时掌握设备磨损、老化和运行疲劳期的规律。

针对存在的问题,他们逐一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利用设备轮换的有利时机,一项项进行解决。轮换保养时,当班人员加强对水压、温度等参数的适时监控,根据供暖负荷、仪表指示值和运行工况的变化,合理进行调整,确保居民室温不受影响。队干部也对轮换现场的材料、工器具摆放、安全标识等逐项进行检查督导,对操作中存在的不规范安全行为及时予以纠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设备 胜南热力 病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