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山东分行:民生为大 做好保障性住房服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

近年来,建行山东省分行以支持民生为导向,致力于保障性住房项目的配套金融服务,并与山东省、济南市两级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不断实现金融工具创新,扩大贷款规模。建行山东省分行还在支持保障房建设的道路上切实履

近年来,建行山东省分行以支持民生为导向,致力于保障性住房项目的配套金融服务,并与山东省、济南市两级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不断实现金融工具创新,扩大贷款规模。建行山东省分行还在支持保障房建设的道路上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专门制订出台了银行业支持保障房建设项目授信指引,使银行支持保障性住房贷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就现阶段实施来看,主要包含了公积金委托贷款,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贷款,理财、私募债券等投行产品。

心系中低收入群体彰显民生情怀

据介绍,建行是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的唯一受托银行。截至目前,建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公积金委托贷款支持了全市的三大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大南片区安置房项目、文庄片区公租房项目和西蒋峪公租房项目。三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济南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条件。

在济南中大南片区德裕家园小区,记者看到,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小区内绿树成荫,红花绽放,干净整洁。而“一家人挤着住,雨季到处都是泥,垃圾随处堆放”是过去这里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2010年,济南市被确定为国家首批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试点城市,中大南片区棚改项目随之启动。

建行山东省分行已成功承销与认购西投14.7亿元私募债

据了解,建行山东省分行成功为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公租房项目新增授信19.2亿元。

公租房作为保障房建设的重点,融资尤为困难,是因为除了政府筹集的项目资本金外,全部需要向金融机构融资,本身的租金收益尚不足收回成本,期限又太长。建行山东省分行打破传统的贷款模式,在与企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灵活配置不同的信贷品种,其中为西客站高铁西侧公租房项目提供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发贷款,与普通房地产贷款项目相比,在资本金方面采纳了20%的最低限标准,对承贷主体的资质要求、还款来源等方面的贷款准入条件,适当放宽,贷款期限五年,与地方财力相匹配;为大学科技园服务外包产业园公租房发行私募债,担任私募投资的财务顾问,并采用我行理财产品资产池全额购买,参与保障房建设的投资决策,此举既可有效规避贷款风险,又通过理财方式支持了保障房建设。

截至目前,建行山东省分行已成功承销与认购西投14.7亿元私募债,剩余信贷资金也将于近期完成投放,我行将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完善保障房融资模式,不断为济南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保障性住房 分行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