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叫响支持“三农”金融品牌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近年来,中国银行潍坊分行紧抓政策机遇,深耕农村市场,结合潍坊各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加大金融创新,叫响了支持“三农”的金融品牌。截至目前,潍坊中行各类“益农贷”累计投放3亿元,高居山东中行系统内首位,涉及鸡鸭养殖、奶牛养殖、胡萝卜种植加工等多个行业,为破解农户融资难做出了贡献。

原标题: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叫响支持“三农”金融品牌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9日电 近年来,中国银行潍坊分行紧抓政策机遇,深耕农村市场,结合潍坊各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加大金融创新,叫响了支持“三农”的金融品牌。

潍坊是农业大市,农业产业化程度较高。2012年以来,潍坊中行依据当地农业产业化特征,依托中国银行总行“益农贷”产品库,围绕当地农业龙头化企业,大力推广“银行+龙头企业+农户”“联保联贷”等合作模式,先后开发了“养殖贷”“胡萝卜贷”等系列产品,由龙头企业甄别客户并提供担保,为广大农户提供授信支持,赢得了当地政府、企业和广大农户的广泛赞誉。

截至目前,潍坊中行各类“益农贷”累计投放3亿元,高居山东中行系统内首位,涉及鸡鸭养殖、奶牛养殖、胡萝卜种植加工等多个行业,为破解农户融资难做出了贡献。

农户租赁大棚或养殖基地进行种植、养殖的模式在潍坊较为普遍。为解决农户的租金交付问题,潍坊中行创新推出了“涉农租金分期”业务,由龙头企业提供保证,为其承租农户办理信用卡并办理专项分期。截至2013年末,潍坊中行已受理了10个涉农租金分期项目,总额度1.7亿元,已投放1.2 亿元,受益客户近500户。

在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上,潍坊中行也不遗余力。早在2011年,潍坊中行就在系统内率先成立“中银信贷工厂”,依托这一平台,大力推广“农贷通宝”“粮贷通宝”等产品。如今,潍坊中行涉农类贷款累计金额已达到5亿元以上。

为进一步改善涉农小微企业服务水平,2013年,潍坊中行又争取成为全国中行系统内首批微型企业贷款试点行,通过标准化、高效率的审批流程,灵活、多样性的担保方式,为涉农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大力扶持了农业企业发展,全年贷款余额突破2亿元。(刘强)(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三农 金融创新 农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