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市商业银行打“擦边球” 涉嫌有奖揽储


来源:和讯网

岁末年尾,历来是银行业有奖揽储违规行为的高发期。下午4点多,导报记者来到位于联荷广场一层的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高新区支行。1月2日上午11点多,导报记者再次来到该支行,孙姓大堂经理告知有礼品,不过要存两万元以上的定期存款才能领到。

不止一家分行违规

2014年1月1日下午,在位于解放路的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解放路支行,导报记者看到,营业厅门口有两块公示牌,其中一个贴着《关于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规定》的公示牌,被几张销售马年金砖产品的粉红色宣传单贴住了一大半,根本看不清公示的内容。

走进营业厅,问到存款是否有礼品,3号窗口的一个柜员比较迟疑,先是说存款利率上浮10%,没有礼品,后来又说礼品是购物包,在大堂经理那里。因为大堂经理休班,他建议第二天再来。

1月2日上午11点多,导报记者再次来到该支行,孙姓大堂经理告知有礼品,不过要存两万元以上的定期存款才能领到。

既然监管部门三令五申,有奖揽储的违规行为为何仍屡禁不绝?业内人士认为,相比监管部门的一再警示,更为关键的是银行的自律约束和内部管理是否真正到位。威海市商业银行有奖揽储等违规行为,暴露了城商行近几年“跑马圈地”,异地开设分行等扩张过快带来的诸多隐患,特别是个别银行在内部管理和人员素质等方面存在的弊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擦边球 大堂经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