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日照分行:商品远期保值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在中行推出棕榈油、大豆远期保值之前,日照中港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心里就着急如焚。就在李伟为农产品价格的大幅波动而发愁的时候,中国银行推出了大豆、棕榈油为交易标的的商品远期保值业务,这令李伟喜出望外。

原标题:中行日照分行商品远期保值助力企业发展

“中行是老牌外汇外贸银行,在债务资产保值方面经验丰富,早已推出燃料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的保值业务,但我公司做的是棕榈油、大豆等大宗农产品,货值大,价格波动剧烈,保值需求很迫切呀”。在中行推出棕榈油、大豆远期保值之前,日照中港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心里就着急如焚。

的确,作为日照市最大的棕榈油流通企业,日照中港粮油有限公司每年棕榈油交易量超过5万吨,货值达三四亿元。在未对货物通过商品远期进行套期保值之前,李伟只能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做出对市场的判断,通过低买高卖的方式赚取差价。但大宗商品市场变幻莫测,价格的剧烈变化往往在分秒间。传统的经营盈利模式对于大宗商品交易来说往往是喜忧参半。

就在李伟为农产品价格的大幅波动而发愁的时候,中国银行推出了大豆、棕榈油为交易标的的商品远期保值业务,这令李伟喜出望外。据中行日照分行国际结算部副主任刘爱兰介绍,商品远期业务是指买卖双方按约定的商品价格,在约定的期限根据合同约定的条款买进或卖出约定数量的某种商品,到期不进行商品实物交割,而是按照市场价和约定的远期价以美元现金轧差交割的方式进行清算。通过叙做商品远期交易可将商品价格锁定:为防止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风险,可以买入远期;为防止价格下跌带来的损失,可以卖出远期。

“通过中行的商品远期业务,我们就可以锁定未来农产品的买卖价格,这样不管未来现货市场价格如何变化,都能保证使手中的货物价值稳定在确定水平上。这样大大减小了货物的价格波动风险,对于我们的财务成本核算是大有裨益的。”李伟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利率掉期 远期结售汇 中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