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山东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95亿元


来源:和讯

农行兖州市支行持续加强对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重点支持农机、纸业、橡塑、食品、医药等产业集群。2013年以来,博山支行累计投放简式贷1.027亿元,帮助25户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原标题:农行山东分行11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95亿元

和讯山东消息(朱沙)山东淄博市博山区一家生产化工机械设备、配件的小型企业,前段急需资金2600万元扩大规模生产,在这关键时刻,农行博山支行的“简式贷”信贷产品成了“及时雨”,在短短ye的一周内,260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企业拿到资金后迅速扩大生产规模,解决了订单的需求。

该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本身资金就不雄厚,扩大生产的机会来了,单靠自己的实力还真抓不住,所以贷款速度是摆在首位的。农行简式贷给了我们二次发展的机会,也成就了我们公司”。近年来,农行山东分行利用创新金融服务,关注小微企业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健康成长。截至2013年11月末,山东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94.97亿元,较年初新增28.41亿元,增量同比多增2.46%,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比全行贷款增速高出8.22%。

该行加强了小微企业信贷资源保障,省行对各二级分行匹配专项信贷计划,专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业务发展,并不得挤占挪用,优先保证小微企业业务发展。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关于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的实施意见》,出台了调整完善信贷准入政策、调整完善信贷业务授权管理、降低经济资本占用等10项具体措施,为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提供了政策支撑。

山东分行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根据区域经济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先后创新推出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中小企业动产质押贷款、小企业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小企业工业厂房按揭贷款等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产品。同时,还针对县域经济特点,创新推出了“动物资产抵押担保”贷款,探索出了“农行+政府+特色产业+上下游企业、农户”的“黑牛产业模式”,累计向养殖户、龙头企业提供了约2亿元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了技术创新型畜牧养殖企业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推出了小微企业“金色通道”计划产品专属品牌体系,将现有12种小微企业专项信贷产品,根据产品特点和不同的目标客户群体划分成“快易贷”、“智动贷”、“质通贷”、“特别服务计划”四大系列。组织开展了“园区攻坚”营销活动,加大对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内小微企业营销支持力度,园区签约率达到80%以上。

农行兖州市支行持续加强对科技型、创新型、创业型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支持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重点支持农机、纸业、橡塑、食品、医药等产业集群。充分利用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银企对接现场会诊会,与20家小微企业达成了对接意向,帮助企业解决在企业融资、银行服务、财务会计等方面的问题。根据区域经济状况、客户差异化需求以及自身管理能力,选择合适的小企业产品,宜大则大、宜小则小,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在规模充足的情况下简化流程,做到快速投放。

农行淄博博山支行成立了小微企业服务中心,配备了具有较高专业水准的小微企业客户经理营销队伍,为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定期向小微企业客户发送小企业贷款种类、贷款期限、服务信息等短信,为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该行构建了差异化的信贷准入体系,积极运用简式贷产品,在落实全额有效担保的前提下,评级、授信、用信“三合一”一并办理,确保了小微企业客户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2013年以来,博山支行累计投放简式贷1.027亿元,帮助25户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小微 企业客户 贷款增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