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潍坊分行400亿贷款支持千余家小微企业


来源:鲁网财经

贷款完成后秦光林、沈志国才知道,让他们顺利拿到贷款的原因,是建行小企业信贷集中支持的结果。据了解,推广小企业经营中心业务模式以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平均负责的信贷客户数30多户,审批通过率90%以上。

原标题:建行一分行推小企业“信贷工厂” 400亿贷款无一不良 

鲁网财经11月26日讯(记者魏好勇通讯员于富贵李真真)赶在其他贷款集中到期前,山东长城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从建设银行潍坊高新区支行拿到了10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还款、生产的燃眉之急。

谈到这次再建设银行的贷款经历,长城建材董事长秦光林感触颇深:“如果不及时还上其他银行贷款,就会使公司信誉受损,此后便贷款无门。就在我们愁眉不展的时候,高新区管委会推荐了建设银行的小企业贷款,没想到交上材料后十几天,贷款就批下来了。”

用秦光林的话说,此次贷款“放款速度快,附加条件不多,利率非常合理。”他说,此前都是土地抵押贷款,而现有土地已经抵押过,不能重复抵押,这次则是通过关联企业信用担保完成的。

与长城建材类似,潍坊通达车轮箱有限责任公司也通过信用担保方式从建设银行拿到了6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公司总经理沈志国告诉记者,我们这些中小企业土地手续不完备,缺少有价值的抵押物,通过信用担保的方式向建设银行贷款,利率非常低,速度也很快。

“很多股份制银行对小企业贷款非常苛刻,而且全部给承兑汇票,还要求我们从他们银行代发工资等一些附加条件,大幅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沈志国说。

贷款完成后秦光林、沈志国才知道,让他们顺利拿到贷款的原因,是建行小企业信贷集中支持的结果。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几年的经验积累,建行潍坊分行看准了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巨大增长潜力和盈利商机,明确将小企业业务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更加注重向上级行争取特别政策,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发展。

建行潍坊分行小企业经营中心总经理刘杰告诉记者,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潍坊分行坚定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没有丝毫放松和减弱,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在今年成功处置了一起历史遗留的88万元不良贷款后,目前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为零。

据统计,潍坊分行小微企业贷款近几年以年均60%以上的速度增长,已在潍坊辖内28家支行开办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支持了1000多家小微企业发展,累计提供信贷资金近400亿元。

刘杰告诉记者,为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建行潍坊分行组建了以场所建设和流程建设为支撑的小企业经营中心,引进“信贷工厂”模式,以专业分工方式提供全面金融服务。通过采用专业化、标准化、流水线式的信贷业务流程,一方面通过市场调研、客户开发、授信评价、信贷审批、信贷执行、贷后管理等“一站式”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另一方面,通过设置早期预警、软回收、信用恢复、硬回收等岗位,有效加强对小企业贷款的风险控制。

据了解,推广小企业经营中心业务模式以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平均负责的信贷客户数30多户,审批通过率90%以上。过去一笔贷款平均处理时间在20天以上,现在资料齐全最快一天办结,为一大批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业务外,建行潍坊分行还不断进行新业务新产品的创新,努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据刘杰介绍,潍坊分行不仅开办了保理业务供应链融资业务、中小企业联贷联保业务、助保贷业务等,并与多家担保机构合作,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根据不同客户的特点,推出了“成长之路”、“速贷通”两大业务品牌。

尝到小企业贷款的甜头后,秦光林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有了第一年的贷款合作,明年将更加顺畅,建行还将在今年的基础上适当下浮贷款利率,给公司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资金保障。公司今年预计销售收入将达1.5亿元,明年计划突破2亿元。”他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小企业贷款 建行 分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