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德州分行 40亿贷款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来源:德州日报

原标题:工行德州分行40亿贷款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今年以来,针对当地中小企业资源丰富、产业化集群化特征,工行德州分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集中各项资源,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力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使一

原标题:工行德州分行40亿贷款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今年以来,针对当地中小企业资源丰富、产业化集群化特征,工行德州分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集中各项资源,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力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使一大批小微企业走出低谷,焕发了勃勃生机。截至7月31日,该行当年小企业贷款累放额已近40亿元。

因地制宜全面推动

将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品种。通过专项调研、专题会议等方式分析经济状况和企业特点,该行迅速统一思想,推动小企业业务的发展。近年来,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相继突破30亿元、40亿元和50亿元大关,每年跃升一个台阶,发挥了较好的金融助推作用。

细分市场延伸链条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该行对城区及县域支行进行市场细分,确定不同的目标市场,有组织地进行重点突破。重点推广营销网贷通、集群(专业)市场贷款、供应链贸易融资等契合本地市场特点的、竞争力强的专业产品,切实提供配套的对口服务。

拓宽渠道锐意创新

积极探索抵押、质押等担保方式的组合,大力推广存货质押、保理等新型担保方式。针对小企业经常有资金垫付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广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以购销双方资信状况和应收账款状况为依据,客户只需提供买卖双方的购销合同和增值税发票,即可在一定条件下免担保办理保理、订单融资等业务,切实解决了中小企业的燃眉之急。

创新手段严细运作

始终坚持在有效识别、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采用表格式的调查报告模板,切实提高小企业信贷业务调查的针对性和业务办理效率。实行时限服务管理,保证了小企业业务流程的高效运转。□见习记者芦瑞瑞本报通讯员宋开峰

相关新闻:

标签:微企业爬坡过坎 助小微企业爬坡 德州分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