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威海分行三个强化有效落实合规管理要求


来源:中国山东网

近期,工行威海分行从风险防范的实际出发,以监督检查、违规处理、专项治理等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力,有效落实合规管理的各项要求。强化业务检查的精准力。强化业务风险的防范力。

原标题:工行威海分行三个强化提升合规工作效力

近期,工行威海分行从风险防范的实际出发,以监督检查、违规处理、专项治理等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力,有效落实合规管理的各项要求。

一、强化业务检查的精准力。通过准风险数据核查、飞天突击检查、专业信息共享等手段,对风险防控的薄弱环节、业务开展重点检查,提高业务检查的针对性;同时充分利用上级行开展业务自查的时机,自查过程中严格对照自查方案或检查要点开展,明确自查责任人,规范自查流程,真正做到“精准检查、有效监督”。

二、强化违规问题的整改力。对内外部检查问题、业务运营风险事件、不良贷款等,从严违规责任的追究落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处理流程开展责任认定和违规处理;同时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落实,限期整改、及时反馈,确保风险隐患得以彻底消除。

三、强化业务风险的防范力。做好事前防范,提升风险防控水平。有效利用各类监测系统、预警系统,与日常业务检查相结合,重点关注业务运营中的风险点,通过操作风险提示、运营风险核查简报、反洗钱风险提示等及时进行相关风险防范措施的发布,对业务操作上存在的发生频率相对较高或潜在风险较为突出的问题及时通报的同时,对问题风险进行详细解读,提出针对性防范建议,强化事前事中控制,有效提升业务风险防范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风险防控 效力 工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