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淄博分行办理首笔保税区进口开证业务


来源:淄博财经新报

原标题:淄博工行办理首笔保税区进口开证业务 新报讯(记者 郭文君 通讯员 韩建国) 10月11日,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成功地向境外开立第一笔保税区注册企业的进口信用证业务,金额170万美元。记者了解到,该

原标题:淄博工行办理首笔保税区进口开证业务

新报讯(记者 郭文君 通讯员 韩建国) 10月11日,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成功地向境外开立第一笔保税区注册企业的进口信用证业务,金额170万美元。记者了解到,该笔进口信用证业务为全省工行系统首笔保税区开证业务。

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是全国25个报税物流中心之一,属于“境内关外”模式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未来境内外进出口客户集中注册的地方,对淄博及周边地区的进出口贸易发展有着极大地带动作用,对淄博各家金融机外币业务发展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是各家金融机构竞争的重点。淄博工行高度重视淄博市保税区国际业务的发展,分行国际业务部和支行组成营销团队,多次到保税区营销工行的国际业务,推介工行国际业务产品。

针对保税区新注册客户多,缺少国际贸易从业经验的实际问题,该行派专人上门培训指导,因此赢得保税区客户认可,同意了将区内大部分客户账户开在工行,并将大部分国际结算业务放到工商银行办理。

由于保税区客户办理外汇业务涉及到新的外汇政策,为了防止出现政策风险,淄博工行积极组织前台人员认真学习相关外汇政策,支行专门配备了年轻懂外语的前台操外汇作人员,为顺利办理保税区的国际业务做好人员、政策、技能等方面的准备。

通过成功办理保税区的进口开证业务,淄博工行开拓了新的国际业务领域,积累了办里保税区外汇业务的经验,也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汇业务部门将总结经验,发挥自身的优势,做好与保税区内客户的互动沟通,以点带面积极加大保税区外汇业务的营销力度。同时,不断适应保税区客户的需求,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研发适合保税区新业务品种,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国际业务竞争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保税区 淄博 进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