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购:打造社区生活服务链 解决“最后一公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从2013年开始,O2O成了备受关注的热点,而社区O2O因其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各路人马蜂拥而入。除了互联网巨头、传统企业,还有物流公司也试图从中分一杯羹。 去年成功融资80亿元的顺丰,今

从2013年开始,O2O成了备受关注的热点,而社区O2O因其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各路人马蜂拥而入。除了互联网巨头、传统企业,还有物流公司也试图从中分一杯羹。

去年成功融资80亿元的顺丰,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铺设名为“嘿客”的线下连锁店,并将其打造成社区生活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冷链物流、团购预售、洗衣、家电维修等服务。三泰电子在全国范围的社区内布放智能快件收发箱,解决了居民和快递公司在收发快递过程中的时空错位问题,公司还以快递业务为平台向物业缴费、水电缴费等领域扩展。

社区O2O确实很热,社区o2o也确实是未来电商发展的趋势,但奇怪的是目前还没有一个项目真正成功,反而失败的案例和各种困境司空见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线上线下没有真正的融合,很多企业都是打着o2o的旗号,布局着形而上的o2o模式。而通康科技的“来自购”电商服务平台以社区便利店入手,开展o2o格局的做法却是技高一筹。

“来自购”是从购物开始,延伸到社区服务的o2o平台,它在满足购物的同时,增加社区便民服务,例如水电煤缴费查询,车票预定,快递代收发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来自购”触屏体验机,更是让没有网购经验的老人都能通过简单的触摸点击就可以完成购买,满足了大众的多方位需求。并且来自购与传统乳业集团、冷鲜企业对接社区终端服务,来自购将和涉及民生服务的企业集团共同打造社区生活服务链。

社区便利店O2O模式可谓一举多得。对于社区来说,O2O模式解决了社区商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了线上商业和线下服务的互补,把消费送到居民家门口。

不过社区电商O2O在我国还处于初始阶段,也面临不小的挑战。如电商和便利店在技术对接上的困难,同时,服务质量也是另一个难以忽略的问题,由于社区电商O2O承上启下的是便利店主,店主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如何实现服务的标准化也是布局o2o是应该注意的重要一环。为此,通康科技定期给来自购社区便利店的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服务意识。(供稿  孙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社区 服务 解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